【丸昴】你好,小丑先生<4>



从吵架那天开始,subaru再也没有在那片草地边见过maru的身影。

 

原本是他刻意绕开马戏团,刻意避开一切可能和他相见的地方。绕着小路的时候,总是会担心那个似乎无所不在的小丑会不会忽然就带着满脸的油彩,然后就不由分说地抱住他,让他害羞地想揍他一拳,然而那个小丑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这样太过分了。subaru觉得越想越委屈了,明明是那个人擅自闯进了他的领地,擅自要向他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小丑的,为什么就听不得自己一句重话呢,怎么就这么擅自不见了呢。他就这么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满脸,两只大眼睛通红通红的。

 

就当我从没有见过那个讨厌的家伙!他是这么在心底发誓的。

 

誓言在听到邻里的对话的时候被销毁了。

 

“今天去看表演的时候,那个小丑怎么没出来啊?”“你不知道么?我前两天听说,那个小丑准备离开马戏团了。”“还是个孩子呢,一个人会干什么。最后要是变成那个疯样子,还不是给别人添麻烦。”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要是换了平日里的subaru绝对要冲上去和邻居理论一番了,但是他这次却拼尽全力地狂奔起来了,他有话要问那个好像除了自说自话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的蠢货。

 

所以。

 

等一下,maru。

 

风顺着喉咙灌进胸膛,撕扯一番留下满嘴腥气的味道。他跑到马戏团临时住的篷子那里的时候,正好逮住了拿着个不大的包裹背着个琴盒的傻小丑。脚下来不及刹住步子,一头撞进了那人的怀里。那个人平时看着并不厚实的胸膛依旧稳稳把他抱了个满怀,只是脚下踉跄了两步。

 

“su,subaru?”那人软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subaru鼻子又是一酸。

 

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他飞快地退了两步,仰着头喊出了声:“你是笨蛋么!”喊出口他又后悔了,扁着嘴眼泪在眼眶里转了不知道多少圈,面前的人半天也只是轻轻叹了口气,眼泪瞬间就止不住了。

 

他就那么睁着眼睛瞪着面前的人,巴掌大的脸上全是泪水,嘴巴半张着却没有发出声音,只觉得嗓子疼得让他更想哭了。那人放下了手里所有的东西,一步跨到他面前,一脸的严肃。

 

“subaru的话我回去之后好好想过了,我可能真的不太适合做一个小丑。”刚说了一句,小个子的眼泪就跟小溪似的断不开了,maru伸手仔细端着他的脸蛋给他擦了擦,“我不是任性,我从小在马戏团长大,除了穿小丑服之外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好。”

 

subaru轻轻抽噎了两下,低头揉了揉肿痛的眼睛,却认真听那个软软的嗓音慢慢说着。

 

“之前周游的时候,我见过别人弹吉他,我很喜欢那个声音。所以下定决心要攒钱买一把吉他,然后离开马戏团去见识一下更大的世界。”声音停了一下,subaru抬头正对上一个大大的笑脸,“是subaru坚定了我的决心。在我觉得自己可能永远攒不到买吉他的钱的时候,那样地鼓励我。本来我有些担心自己一个人能不能做到去世界看一看,但是看到这样坚强的subaru的时候,我就有勇气去面对那些不大胆迈出一步,就永远不可能看到的风景。”

 

“你没生我的气?”subaru小声地这么说了一句。

 

“没有啊,我只是担心你讨厌我了,不想再见到我了,所以想等我周游过世界,再来以新的身份见你好了。”

 

“谁讨厌你了!”愣了一下,“你还会回来?”

 

“我舍不得subaru啊。”再一次被抱了个满怀,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怀抱。

 

“所以subaru会等我么?”

 

“等你干什么!哼!”鼓着腮帮推了他一把,明明是生气的表情却让面前的人喜欢的不行。

 

只等你,一,不是,三年。

 

不,再久,我也等你。

 

 

 

 

 

送别的过程像是被按了快进键,留在subaru映像里的只有最后冲着他使劲儿挥的那双手。

 

subaru在等待的时候尝试了很多事情。比如偷跑到新来的马戏团的表演帐篷里看看会不会有第二个和maru一样笨的小丑,又比如顽固地阻止了在他们俩见面的那个草地那儿建一个观光用的风车,又比如他打了很多很多的零工才开了一个小小的店面,里面放着一把崭新的吉他和很多把口琴,外面挂着一个小小的招牌。

 

他没有在意自己究竟等了多久。

 

他只知道有那么一天下午的阳光照得人直想睡觉,他趴在桌台上不知不觉睡着了,被推门的声音吵醒的时候,他还有些迷迷瞪瞪的。

 

“我想买那把吉他。”软软的声音好像从记忆深处一点一点复活了,绽放出一点点的新绿。

 

“不卖!”

 

“可我很喜欢。”作为客人却很失礼地跑到了店主的身后有些用力地抱住了店主小小的身体。

 

“那就留下来给我打工。”店主的声音难得的有些颤抖。

 

“好。”

 

“给我一个人看小丑表演,我不喜欢看别人的。”

 

“好。”

 

“欢迎回来。”

 

这回没有回答了,好久没有表演过的小丑先生把怀中的店长转了个个儿,让那张发红的脸正对着自己,满脸微笑地轻轻印上了自己的唇。



-fin-


希望喜欢。

评论(23)
热度(21)
© 膝盖以下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